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四信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四信

  有市民反映,郑州市城东路的人行道上,有两根线杆根部被撞断后好久无人前来处置,近来雨大风大存在很大危险。

  8月17日下午,记者在城东路与顺河路交叉口南100米路西看到,两根被撞断的线杆,靠南侧的一根线杆向东歪斜着,其根部呈现两个大豁口,线杆根本损毁严重,露出纤细生锈的钢筋。

  走近观察发现,断裂线杆被上方的电缆线勉强拉着,不然早就倒下来了,而不远处,另外一根线杆也从根部断裂,同样向东歪斜,两者相距不超过两米。

  据附近居民称,这两根线断裂大约有一年了,线杆上方挂着成捆的电缆线,风吹过后,线杆和线缆都会发生轻微摇晃,很是吓人,但一直未见有人来处理,这两根线杆的确早就该换了。

  据未来路街道巡防员司春园称,他们很早就发现了此处险情,也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可一直未见处理。最近天气有事连续降雨,且还伴随着大风,大家就很担心这两根悬着的线杆哪一天突然倒下,万一砸着人麻烦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