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郑州全市在进行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不少市民也发现,交通乱象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交通秩序得到了改善,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可是,在这种大环境下, 个别交通参与者还在往“枪口上撞”。其中我们的求助人郝先生也是一位,但是,对于违规停车之后的一些事,他有一些疑问。

  乱停车被拖 拖费太吓人

  郝先生说,前几天自己将一辆后八轮的渣土车停在了郑州市金水区薛夏南街和博学路附近,可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去开车的时候,发现车不见了,一打听才知道,因为违规停放,这车被拖走了。

11

  没有票据!收费不明!

  经过四处打听,郝先生在附近的一个停车场里找到了自己的车,可是却被告知需要交纳3500块钱的拖车费,才能将车开走。

  无奈之下,郝先生交了3500元将车开了出来,可是却越想越纳闷。自己违法违规占道停放,愿意接受正规的处罚。但连个收据都没开,12公里就收拖车费3500元,让人怀疑这到底是个什么标准?

22

  停车场:这钱找拖车公司

  到底是哪个单位,指派的哪个公司将车拖走,收费又有何依据呢?小莉先陪同郝先生来到当时停车的郑州市金源涉案停车场了解情况。

  郑州市金源停车场工作人员:你找拖车公司就行。我们只负责保管车辆,别的我们不管。”

  3

  拖车公司:收费要啥依据?

  随后,小莉电话联系上了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而对于他们的解释,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以下通过电话录音整理)

  小莉帮忙:3500块钱,是咱们公司收的吗?

  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对!

  小莉帮忙:有什么依据吗?

  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要啥依据?没有依据。我说我们这拖车得3500元,办事处说中!

  小莉帮忙:这是办事处承诺的,是办事处给你结账吗?

  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我问办事处谁结账,办事处说提车的人啊!

  按照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的意思,车是办事处让他们拖的,费用也是办事处认可的。于是小莉来到所属辖区的郑州市龙子湖办事处了解情况。

  4

  办事处:收费是个人行为,

  与我们无关!

  在郑州市龙子湖办事处城管办主任张放接待了小莉和郝先生,而对于拖车一事,他这样解释:“这次交通治理,各乡镇办下达的都有文件,具体拖车行为由各区、开发区等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办事处不会让你们掏钱。 ”

  郝先生质疑:既然这个费用你们出了,为什么它(拖车公司)还要收我的钱呢?

  “ 那他收钱是个人行为,和我们没关系!”张放主任解释。而对于这一说法,郝先生表示之前他来过城管办,一位牛队长告诉他,办事处只管通知拖车,也没说不收费的事儿。

  作为合作关系的拖车公司和办事处。一个说办事处让收费,一个却说不让车主掏钱。虽然说法截然相反,可是郝先生的3500元还是交出去了。

  小莉坦言,既然办事处和拖车公司合作,就应该对它的资质和行为负起监管的责任,这样才有利于政府部门的执法工作。

  随后,龙子湖办事处城管办主任张放表示,会帮助郝先生把钱要回来,并且以后会加强管理,要求拖车公司规范做事。下午15:46分,郝先生收到了拖车公司3500元退款,小莉帮忙成功。

  小莉点评:

  各部门联合执法交通治理,

  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大家应该配合和理解。

  但是也希望相关部门工作时

  做到有理有据,

  这样才能让老百姓心服口服!

  来源:小莉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