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报道:

  空姐深夜打车进郑州市区惨遭杀害 凶手仍在潜逃

  21岁空姐在郑州打车遇害 凶手仍在潜逃 滴滴回应

  滴滴悬赏100万元寻杀客疑凶 公布司机身份信息

  捞出杀空姐司机遗体救援队起诉滴滴:兑现百万奖励

  空姐遇害案救援队起诉滴滴追讨百万赏金 法院已受理

  9月4日晚,澎湃新闻从滴滴出行公司获悉,滴滴决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该笔款项将定向捐助给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用于救援设备的更新换代。同时,滴滴还将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倡导见义勇为。

  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个民间公益性组织。

  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郑州空姐遇害案发生后,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及时出动,为案件快速侦破起到了重要作用。滴滴公司为表达谢意,此次向救援队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设备。此外,双方未来还将就紧急救援培训等公益项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表示,此前由于种种原因,滴滴和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之间曾发生一些误解,经沟通,双方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救援队成员决定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通过郑州市慈善总会接受滴滴公司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