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在花草间鸣叫跳跃,小鸟在枝头飞来飞去,远处山体起伏、流水潺潺,两只白鹭一闪而过,紫色、黄色、绿色、红色各种颜色的花花草草汇聚在一起,鸟语花香令人赏心悦目、心情愉悦。你决定想不到在郑州三环之内还有这样一个好地方。这是哪?这是石武高铁景观绿化带,又被称为郑东新区京广高铁公园。

  公园位于郑东新区龙湖与龙子湖的中轴,北起连霍高速南至金水东路南侧,西至石武高铁东临东三环。

  整个公园呈狭长型形状,全长7公里,面积约229.36公顷(约3440亩),体量相当于7个人民公园的面积。

  最主要的是,这座公园是由建筑垃圾和土石方建成,可以安置建筑垃圾和土石638万方,既美化了环境又使建筑垃圾有了合理的利用。

  园区内设有篮球场等各公益设施,分为艺术景廊、花境漫步、亲子教育、活力运动场等版块,建成后将会成为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去处。

  如今,公园整体已经建成,绿化大部已完成,不久将会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