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辛菊

  9月8日上午,郑州刘砦农贸市场内,在市场里经营粮油生意的店主陈女士一大早慌慌张张跑到市场办公室反映,说昨天有位顾客扫码向她扫码付款时,竟多付了她2800元的货款,她求助市场管理人员,看能不能通过监控和其他的途径找到那位顾客。

  据陈女士称,她是昨天晚上统计当天经营账目时,发现竟然多出了2800元钱,她通过手机交易记录查看时,只能看到收款记录,但却无法查找到付款者信息。由于这钱并不是自己的,所以她想尽快还给那位顾客。

  据陈女士回忆,9月7日中午12点左右,一男一女两位60岁左右的老人相伴在她的粮油店购买商品,当时两名顾客在店内先是买了些杂粮和花生共计28元,后来在顾客扫码付款时,又添加了其他商品,金额改为38元。

  据陈女士判断,顾客当时用手机扫码付款时,可能先在手机中输入了28元,由于没及时删除,紧接着又输入了38元,结果金额直接变成了2838元。由于当时她也没注意,直到晚上统计账目时才发现不对。

  9月8日上午,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通过市场广播以及楼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寻人启事”。同时,市场管理人员也尝试向记者反映,希望通过媒体找到那位粗心的顾客。

  随后,记者向手机支付端客服咨询得知,发生类似情况,收款方可以拔打支付端客服热线,向后台客服人员提供自己的收款账号,客服人员经过核实后,可以协助收款者寻找付款方。

  “做生意,最讲究的就是诚信经营,为了给顾客退款,女店主一早顾不上做生意,就跑到市场办公室找监控,找失主,实在令人感动!如果这位顾客看到消息后,也能尽早与陈女士联系。”据市场工作人员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