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四信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四信

  9月8日上午6时40分,郑州市经三路街头一阵骚乱,一位老太太被一只金毛犬扑倒在地,造成手臂骨折。

  据经八路巡防员孟庆斌称,当时他们正在交接班点名,突然听到街头一阵骚动和狗叫声,当他们跑近发现,一位老太太跌倒在人行道上,托着手臂,表情很是痛苦。而老人旁边,一只体型硕大的金毛犬,左右挣扎着,试图从主人的手中挣脱。

  经了解,受伤的老人今年68岁,晨练途中恰遇有人遛狗,一只体型庞大的金毛犬由于没拴狗绳,在与其它宠物犬打闹时,突然扭身将老人扑倒在地,后被金毛犬主人使劲拽开。

  “我本来就是怕狗,它块头那么大,扑上来后,把我吓坏了,我一下摔倒在地上,左手掌疼痛钻心,估计是骨折了!”受伤老人说。

  在队员联络下,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后经过医生检查,被确诊为左手掌骨折。事发后,经巡防员调解,金毛犬主人表示,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老人受伤,他们会承担老人全部医药费,并负责到底。

  队员提醒,金毛犬虽属性情温顺犬只,极少攻击人,但由于它们体型庞大,并且十分好动,一些市民看到后,难免会惊慌失措。因此,他们建议,市民在遛犬时,一定要拴好绳索,避免吓到和伤到老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