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仅用三天时间,迅速反应,快速出击,快侦快破系列网吧内随窃手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破获温县案件3起,博爱、武陟案件各2起,定和、马村、孟州案件各1起等,共计破获案件10余起,现场追回被盗手机十余部,涉案总价值4万余元。

  2018年8月31日凌晨6时许,刑侦一中队接到李某报警称:2018年8月30日晚22时许,其和好友陈某在博爱县清化镇某网吧上网,上网时陈某和李某的手机放在电脑桌面上充电。8月31日凌晨4时许,李某和陈某在网吧内睡觉,到6时许,李某醒来后发现桌面上的两部手机被盗、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7时许,刑侦一中队再次接到在博爱县清化镇另一网吧内上网的柴某报警,柴某同样半夜在网吧睡觉,醒来后发现手机被盗的事实。民警立即提高警觉,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根据案发时间,加大排查力度。

  经过一系列攻坚克难,发现一嫌疑男子,驾驶一辆黑色弯梁摩托车,头带一黑色棒球帽,戴眼镜,在案发时间、案发网吧都有出现,遂判断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顺线追踪发现该男子一夜之间在博爱的各个网吧疯狂流窜。

  民警遂将该情况汇报至县局领导。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案件研判会,指明破案方向,理清破案思路,针对该系列网吧内随窃手机案件进行全市同类案件串并,并抽调合成研判、侦查队等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研判攻坚。

  专案组随即扩大追踪范围,发现在武陟、定和、马村、孟州甚至安阳、鹤壁等外地市在近一个月内都发生了同类案件,遂进行串并。9月4日下午三时许,博爱县公安局进一步确定该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嫌疑人名叫徐某某,经调查,发现该嫌疑人目前位于中牟县某物流园附近,专案组民警快速反应,连夜从博爱出发赶往中牟县,在物流园区域内分组徒步进行搜索,并于9时30分左右成功将徐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对其在多地多次进入网吧内趁人不备疯狂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