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下午3时许,禹州市方岗乡段村8组村民刘某报警称,其家中客厅防盗门被撬,位于西卧室内衣柜内的30多克黄金首饰和4800元现金被盗。

  接报后,禹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迅速赶到刘某家中,进行走访调查工作,同时刑侦大队刑科所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经过现场勘察,民警提取了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痕迹。

  经民警缜密侦查,很快确定嫌疑人为登封籍的冯某。经调查,冯某此前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7月1日刚从平顶山监狱释放出狱。

  嫌疑人确定后,民警立即围绕冯某开展工作。8月29日,民警获知冯某在禹州市颍河大街发发超市附近出现的消息,立即前往,并在发发超市附近一宾馆内将冯某抓获。

  经审讯,冯某对该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了解到,冯某自幼父母双亡,跟随奶奶生活,11岁起开始在外流浪生活,性格孤僻,仇视社会。虽然嫌疑人已到案,但不能就这样一抓了之。民警随后对冯某进行了相对系统的感化教育,劝导冯某要自食其力,今后再不能以盗窃为生。冯某被民警的耐心劝导感化,表示以后一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