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上午,310国道巩义市大峪沟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接警后迅速出警,并对事故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10时许,管制路段第一卡口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黄色五菱面包车由东向西行驶,涉嫌超员,遂示意面包车停车检查,该车无配合民警迹象,并加速闯卡通过第一卡口,执勤民警立即通知管制路段下口执勤民警。由于管制路段内出现堵车,该面包车被迫减速,第二卡口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刻上前对其进行拦截。该面包车发现执勤民警后,试图再次闯卡,过程中,将交警三中队辅警滑伟杰蹭倒,轮胎从其右侧肩部、胸部及腿部碾压过去。

  此时,我局夹津口派出所民警在办案途中,经过事发现场,立即协助交警三中队的民警将面包车控制,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滑伟杰被送至巩义市人民医院。交警三中队当即将此情况报告市局党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兆甲要求,一是不惜一切代价对负伤民警全力救治,二是对涉案驾驶员依法严肃处理。党委委员、副局长、回郭镇分局局长李向东,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鹏指导我局法制大队、督察大队、大峪沟派出所、交警三中队组成专案组对涉事驾驶员进行突审,驾驶员邵某对其超员驾驶、撞击并碾压执勤辅警的事实供认不讳。当晚,邵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经初步检查,辅警滑伟杰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需继续住院观察。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治医师王国庆表示,这种面包车大面积碾压,会导致胸部肋骨骨折,刺伤肺部,属于非常危险的情况,但是滑伟杰有学武基础,身体素质相对过硬,所幸没有导致严重伤情。交警三中队队长崔博也表示,多亏滑伟杰反应迅速,将头歪至一边,车轮没有从头上碾压,避免了更加严重的后果。

  警方提醒,配合公安民警依法履职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妨碍公安民警执法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巩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