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吴先生

  9月12日下午14时许,郑州市中原区巡防员刘建洲在百花里巡逻时,接到一名中学生求助,说自己的一名男同学在街头智能公厕内被反锁,无法出来,求助队员快去救救他。

  队员刘建洲闻讯后,迅速赶到位于伊河路与百花里路东南角一所新建不久的智能公厕前。只见一名孩子,通过公厕门上圆形的玻璃窗向外张望着,刘建洲和队友试着与锁在公厕内里的男孩沟通,并安抚他别着急,说公厕管理员已经联系上了,马上就到。

  下午2时30分,慌忙赶来的公厕管理员用一把专用钥匙打开了锁死的公厕大门,被关了近半个小时的学生终于被解救出来。

  据队员了解,当时男孩刚进卫生间,不知谁在外边按了什么按钮,结果导致公厕门外侧左上角的锁自动锁死 ,导致里面的男生被困,必须用专用钥匙才能打开。

  据队员了解,该智能公厕刚刚建好半月左右,今天是还是第一天向市民开放试用,不曾想竟出现意外。公厕管理员也称,这是该智能设计的不足之处,希望厂家人员能尽快改善此功能。目前,在中原路百花路路口、互助路百花路口还有2座类似的智能公厕均已投入使用。

  队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该智能公厕时,一定要看清门外指示灯,按提示操作,以避免再发生类似锁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