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马村区文昌路上两辆私家车行驶时因抢道发生纠纷,其中一名司机从车里拿出一把菜刀对另一名司机进行威胁,事发现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迅速传播。目前拿菜刀对另一名司机进行威胁的司机因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被行政拘留。

  9月1日20时许,家住马村区待王街道的宋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沿文昌路自北向南行驶至马村区人民医院西门附近时,与和某驾驶的由西向北左转弯的银色面包车相遇。眼瞅着和某驾车没有减速的迹象,正在向南直行的宋某不得不将车停下。

  让宋某没想到的是,和某将车停在他的车前,并气冲冲地下车质问他。双方言语不和,发生争执。之后,和某转身从面包车里拿出一把菜刀,不顾坐在面包车里的女子多次阻拦,来到宋某身边,对其进行人身威胁。现场的情况被宋某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现场视频被人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后迅速传播,持刀司机的不法行为引发网友热议。

  焦作市公安局马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刻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双方当事人陈述、申辩、视听资料取证等,9月11日马村派出所对和某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和某因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