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在郑州即将进行一次拍卖,参与拍卖的有名表有名酒名包等等,茅台酒半价,购物券8折…不过这些东西的来源就比较不一般了,都是别人送的“礼”。  

  去年12月,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全面摸底,将近年来河南省直党政机关以及省管企业、高校的工作人员上交的各类有价证券、礼品集中移交至省级政府公物仓,9月15号上午九点将进行集中拍卖。

  这些礼品中包括各类购物卡券、黄金、钻石、翡翠玉石、名烟、名酒、名包、名表、数码电子产品等,总计近2000件。

  依据省财政厅、省纪委联合印发的相关操作细则,省级政府公物仓委托河南省豫呈祥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公开拍卖。

  市场价单瓶2000元以上的贵州茅台酒,1100元/瓶起拍;1000元、2000元面值的丹尼斯等商超购物卡、加油卡、话费充值卡,八折起拍……

  上海、深圳、武汉等地之前都举办过类似的拍卖活动,省级政府公物仓负责人介绍,这次上交礼品拍卖在我省是首次。

  根据相关规定,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得违规收送礼品,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应当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上交至单位并登记。然而,这些上交物品堆放在各单位库房里,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资源闲置。

  为规范上交礼品的接收、处置工作,省级政府公物仓对各单位移交的有价证券、礼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网络竞价、拍卖、变卖、直接变现、移交等方式进行处置,处置收入扣除相关费税后,足额上缴省级国库。

  国家公职人员将推不掉的“人情”主动上交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说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人心;此次公开拍卖活动,既是对闲量资源的有效盘活,更是对心存侥幸者的有力震慑。

  不过有市民觉得看着都是好东西,这些奢侈品、电子产品质量是否有保证到底是真是假?

  这次拍卖时间是9月15日上午9时,地点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 楼会议室,不过大家需要提前登录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注册账户,完成申请才能参与此次竞拍,通过审核后还要缴纳一个拍卖的保证金。

  部分拍卖标的清单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