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翟培江

  9月17日12时许,郑州市经三路与政四街一所小学附近,一名放学的小女孩头部被卡在人行道金属隔离栏当中,一时间吓得直哭。

  “当时,我们刚要结束爱心岗执勤的工作,突然听到有小女孩的哭声,顺着声音发现一名小学生头被夹在护栏里,孩子的脑袋歪着,由于无法从栏杆里退出来,吓得直哭!”花园路巡防队员王郑说。

  我们赶紧跑过去,同时女孩的家长也赶了过来,大家尝试了多种办法,始终无法让孩子的头从栏杆里退出来,由于担心时间长孩子难受,我们队员只好向消防员求助!”

  据巡防员王郑称,当时消防员赶到后,首先是尝试用扩张器撑开栏杆,但由于栏杆太坚固没能奏效。随后队员决定使用切割机,由于怕吓到孩子,大家先是用消防服挡在孩子与切割机之间,一边在安慰孩子的同时,另一边对护栏进行切割,大约20分钟左右,小女孩终于被消防员成功救出。

  “孩子可能是放学途中玩耍时不慎被卡住的,多亏大家合力救援及时,更是得感谢消防员,要不然时间一长,孩子肯定吃不消。”一名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