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上午,博爱县某公司大门被群众围堵,场面一度混乱。接到情况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学锋指示一定要妥善处置此事,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发展。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张德志、政委刘小随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公司大门外堵着十余辆车进不了场内拉货,厂里十余辆车出不来,而且这些车均属易燃易爆车辆。过往群众、堵门群众全然不顾这些危险的存在,有吸烟的,甚至堵门的群众连电磁炉都在门岗外随时做饭,情况危急,县扫黑办副主任陈保国和柏山派出所所长张科学等人随即展开工作。首先他们对堵门的群众进行劝离并根据扫黑除恶十一种黑恶犯罪的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对他们进行了宣讲,迅速将堵门的群众驱散,使得工厂生产恢复正常。同时,让堵门群众选派三名代表、厂方二名代表到柏山派出所调解此事。

  经调查,堵门群众系寨豁乡某村民卢某的家属,因在2018年9月18日卢某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死亡,双方在长达十天的协商过程中,因赔偿款数额差距太大,协商未果而引起的堵门影响厂方正常生产的人身工亡赔偿纠纷案件。

  之后,在数小时的调解后,双方就赔偿数额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厂方一次性赔偿死者近亲属工亡补助金、抚恤金等各项费用48万元,并将死者的1.9万元工资款一并结清,双方互不追究对方责任,并当场写好协议,双方进行签字后生效。

  此案件的发生,往往是受害方不冷静所做出的过激行为。虽然此事得到了解决,双方握手言和,此纠纷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希望广大群众在遇到类似的事情时,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不要冲动,堵门、闹事、抬尸等均属违法行为,时刻警醒自己的行为,绝不逾越法律的底线。

  来源:平安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