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郑报融媒记者 胡成玉 通讯员 牛智瑞 文/图

  9月28日晚上7时许,荥阳市公安局乔楼派出所院子里不时传出一阵阵小女孩的欢笑声,几位民警正在陪着一个三岁大的小女孩玩耍。这个小女孩正在等爷爷奶奶来接她回家。

  28日晚6时23分,乔楼派出所民警群众报警,在万山路与310国道交叉口处有一名找不到家人的小女孩。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一个人在车流不断的道路边玩耍。民警急忙上前拉住小女孩,这时一名群众跑来告诉民警:“我见这孩子自己在路边玩耍,问她跟谁在这里,孩子说找不到她妈妈了,问她家人叫什么,家里电话多少也说不出来。”

  民警向小女孩询问情况,但由于孩子太小,表达不清楚。民警只好先将小女孩带回乔楼派出所,并感谢热心群众的帮忙。

  回到派出所,民警给小女孩买来了玩具和酸奶,耐心地跟小女孩沟通。与民警熟悉后,小女孩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迅速根据名字查询到小女孩的家人信息,与小女孩的家人联系。

  晚上7时20分许,孩子的爷爷奶奶来到了乔楼派出所,小女孩的奶奶激动地说:“到家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心里一下子就慌了,接到电话说孩子在派出所,心里立马就踏实了。特别感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了。”

  民警叮嘱孩子家人,出门一定要看好小孩,不要再让意外发生。临走的时候,已经和民警玩熟悉的小女孩还不停地向民警挥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