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周国丽

  10月7日上午,郑州市龙子湖明理路路桥下,一名酒后游泳溺水男子被救援队捞出水面时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7日凌晨1时许,两名男子在夜间喝完酒后一同来到龙子湖明理路桥下水域游泳,其中一名男子先行脱下衣服游到湖中时,突然发出异样的叫声。

  此时正在河边脱衣服的同伴感觉声音不对,当即跑到桥上直接跳进湖中营救,拖着溺水同伴往岸边游。由于体力不支,男子在拖行了一段距离后,由于实在没了力气,不得不上岸求救。

  119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营救,由于天黑视野受限,加上水深和湖里杂草太多,救援难度大,当即向郑州红十字义务救援队取得联系要求提供支援。

  闻讯后,郑州红十字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立即在凌晨集合十多名营救队员赶往事发水域。由于水下水草太多,3名潜水员和几名队员在事发水域下水搜寻了数个来回也没能找到溺水者。

  在搜救过程中,一名搜救队员的脚被河里的利器扎伤后,血流不止,随即牛队长改变战术,让队员排成一排下水进行摸排,在经过第二次扩大搜索范围后,于上午9时许,终于找到了溺水者。

  据了解,溺亡男子今年30多岁,是附近居民,家中还有妻子和孩子。

  事后,救援队牛振西队长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到野外游泳,经量避免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