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太抱着保时捷车轮,索要5000元钱

  路人一起抬走碰瓷者 网友:干得漂亮

  本报讯(记者 汪永森 文/图) 10月12日,大学路上,一出老太太“碰瓷”豪车保时捷的闹剧,因为热心路人仗义出手而得以戏剧结束,这种市民自发齐心协力抵制歪风邪气的操作引来众多点赞,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平台纷纷转发予以支持。

  老太“黏”上保时捷 拒绝120人员检查

  10月12日,大学路上,一辆保时捷跑车被一名老太太拦停,多名热心路人指称老人“碰瓷”。从早上6点多持续到上午9点多,3个小时里引来不少路人围观评论。

  保时捷司机、年轻小伙黄先生称自己“开着车,‘啪’(倒在这儿),你说我有啥法儿”。面对躺在车旁手抓右后车轮轮毂的老太太,他一次次努力,希望能够尽快开车离开。

  老太太面对路人质疑,声称“他要不碰着,我为啥躺这儿”,一开口就索要5000元。黄先生急于离开答应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老太太可能不会使用微信而选择了拒绝。

  3个小时之内,车主和热心路人拨打过110和120,急救人员到场检查治疗遭到老太太拒绝,民警调查时老太太躺在地上一言不发,拖车处理事故又浪费时间和金钱,黄先生选择再次和老太太协商。

  看不惯“碰瓷” 多名路人合力抬走老太

  当日上午9点多,黄先生的朋友取来500元现金,他递给老太太时遭到热心围观者阻止,不但500元钱重又回到自己手中,多名围观者更主动援手“齐心协力”将老太太抬到路边,让黄先生和车子尽快离开。

  车主掏钱被群众抢走送还、热心路人抬走老太太放保时捷离开,一个个让人直呼“痛快”“霸气”的场景中间,还有多名路人指认老太太在大学路附近的永安街、庆丰街等多条道路“碰瓷”,称老太太“是惯犯”“丢老人的脸”。

  14日,记者再次来到事件发生地,南侧加油站工作人员提起车主曾想给“碰瓷”的老太太钱离开一事,依然气愤地表示:“不能助长歪风邪气,她‘碰瓷’的,你为啥给她钱。”

  保洁员告诉记者,一名身穿“道路绿化”马甲的女士看到老太太抱着车轮不放手,上前把老太太刚拿到的钱夺回还给车主,还带头去拉老太太,而她的一只手也被老太太怨恨之下咬伤。

  “自行车上别着两根棍子比较长,碰到汽车她就连人带车倒在地上不走了。”在淮河路巡防中队队员闫国钦提供的现场图片中,老太太所骑的自行车北向南逆向停靠在大学路西的护栏上,车头上挂着两根超出车把长度的木棍,而老太太则穿着黄色的厚马甲躺在距自行车约3米远的机动车道内。

  巡防队员介绍,老太太被拖离保时捷汽车后曾经在现场怨恨喊叫,可能所穿衣服很厚,并没有因为长时间躺在地面受凉,离开时动作利索,看起来并没有受伤迹象。

  网友:为路人点赞,不能助长歪风邪气

  看到郑州市民主动援手拖走碰瓷者的新闻,不少网友留言称“郑州市民好样的”“大快人心”“干得漂亮”,希望能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Lau yuk:郑州市民好样的,热心肠!

  流年流雲:对碰瓷者加大处罚力度!以扶正义!为市民点赞。

  在当地算是比较幽默的一个人:市民群众真的太棒了,就是不能助长这种歪风。

  钓鱼郎:遇到这种情况,司机不要想着花钱了事,最重要的是首先要报警。调取附近监控,理由是遭到“碰瓷”,被人敲诈勒索。5000元已经涉嫌构成犯罪,刑法第14条也没有把老年人排除在犯罪之外。

  Andy:歪风邪气不能助长,坑蒙拐骗不能纵容,为挺身而出的路人点赞!!!

  止战之殇:真丢人!!!她的儿子孙子看到后不知会做何感想。

  陌上花开:如果群众都像这样站出来,什么碰瓷的、老太太摔倒不敢扶的、公交车猥亵的,都将不复存在!

  大温岭论坛花农:为路人点赞,真的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