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郑州男子董某租了一辆共享汽车,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突然爆胎,在撞向高速匝道路边道牙后,整个车身旋转了180度后逆向停在了车道内,车头被撞烂,庆幸的是由于车上两人都系上安全带,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这突然发生的惊险一瞬,也让他们受到了极度惊吓。

  事故现场

  当日8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指挥室接到报警:一辆共享汽车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下口匝道处撞上道牙,车损严重。指挥室迅速通知民警赶赴现场处理事故。

  据民警现场了解,驾驶员董某在驾驶共享汽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北向南下口匝道处汽车突然爆胎,因车辆爆胎导致汽车方向失控,在撞上路边道牙后,车身旋转180度逆向停在车道内,车头受损严重,所幸的是无人员伤亡。

  时值高速口车流量高峰,为保障下站匝道通行顺畅,民警迅速将事故车辆推至路边,避免因事故造成交通拥堵。

  高速交警提示:在出行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特别要对车胎进行仔细检查。如果要出长途最好是到维修点进行检测打压,遇突发情况时,要冷静处理,行驶途中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作者:岳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