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兼职骗局很多

  你遇到过吗?

  这种“来料加工”的骗局

  你熟悉吗?

  家住许昌市魏都区的李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电子产品兼职手工的广告,本来想靠自己的劳动挣些辛苦钱,谁知却惨遭被骗。

  2018年5月,李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兼职广告,广告称可外包LED灯加工,提供原材料和技术支持,且通过很简单的动手操作加工一套可得3-4元,面对高额的加工费,心动的李女士拨通了网上留的电话号码。

  一位自称朱经理的男子告诉李女士,他们公司主要是做电子焊接产品的,非常简单,可以实地考察签生产合同或是提供身份证、电话等资料进行网签,第一次试做需交部分试生产资金,即材料费,第二次免费供料。

  缺乏经验的李女士害怕自己做不好,问朱某如果做的不好是否会扣材料钱。而朱某声称做不好也不会扣材料钱,只是没有工钱。

  再三确认后,李女士认为这个兼职比较靠谱,于是选了500套产品的材料,并通过微信以及支付宝分两次向朱某转账共4500元。

  根据朱某的说法,李女士所选的产品,如果加工好后,可得加工费2000元。

  朱某提供了一个“王师傅”的微信号给李女士,声称李女士如果有什么技术问题可以咨询王师傅。

  然而李女士在交了材料费之后才发现,再与朱经理和王师傅联系时,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

  她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产品也未达到朱某要求的合格标准,500套产品竟然只有二十几个合格,只得了212元的加工费。

  产品不合格不退材料费,更别提加工费了,本来以为可以赚钱没想到反而倒贴了钱。气愤的李女士多次催要材料费未果,朱某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李女士意识到自己受骗之后报了案,后朱某被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抓获。而朱某以同样的手段,即虚构代加工产品支付高额加工费,一人分饰两角,同时扮演朱经理和王师傅,骗取四人共23800元整。

  2018年9月14日,魏都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朱某。

  来源:通许县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