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秋乏夏打盹,

  驾车犯困这件事似乎一年四季都在伴随着我们。

  而疲劳驾驶的后果堪比酒驾,

  人一旦在开车过程中疲劳了,

  就会导致精神无法集中,

  碰到危险的时候就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事故警示

  2018年10月12日凌晨5时10分许,107国道新乡县段发生一起大货车三车追尾交通事故。

  驾驶人李某驾驶一辆红色货车正在路口等红灯,紧随其后的是驾驶人王某正在慢慢减速等候红灯,两辆大货车都在等红灯时,后方驾驶人周某因疲劳驾驶,未能及时采取措施,撞上前方一辆大货车,致使三车连续追尾,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在事故现场,三辆大型货车首尾相连停在道路左侧,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碎片和零部件,空气里也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而后面两车的驾驶室均已严重变形,一名伤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一名驾驶员当场死亡。新乡县交警大队民警联合消防部门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最终,历经奋力营救,两名被卡驾驶人被顺利救出。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7项规定:连续驾车4小时休息不足20分钟的属于疲劳驾驶。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1) 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这是最简单、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办法。

  (2)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身体也是开车的本钱,身体好了自然就不容易疲劳了。

  (3) 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的安排行车时间和计划,注意行车途中的休息,累了就找个合适的地方好好休息,或者与他人轮流开车。

  (4) 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休息方式。方法很重要,有些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导致血液不畅通,结果越睡越累。最好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停车休息,下车活动以下腰、腿,放松全身肌肉,预防驾驶疲劳。

  (5) 保持良好的驾驶环境。行车中,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减少噪声干扰。

  新乡县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朋友:货运车辆大都是长途运输,驾驶人更容易疲劳驾驶。建议您合理安排休息,不疲劳驾驶,驾车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确保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切记:疲劳驾驶最危险,交通事故眨眼间!

  来源:畅通新乡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