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固始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诈骗的违法行为人。

  10月8日上午10时许,杨集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一名年轻女性在超市购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后,女子手机显示支付成功,但超市并未收到支付款,被诈骗700多元。

  随后不久,该所又陆续接到辖区其他超市报警。经询问受害人,均陈述系一名年轻女子于9月21日、9月24日在杨集乡新农村超市购物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两次合计诈骗600多元。

  接警后民警一方面询问超市受害人,一方面查看监控视频,经过仔细反复的观看超市监控视频,确认三起案件系同一年轻女性所为,同时确认其中一起案件该女子是在领完快递以后到超市实施违法行为的。经过该所民警在辖区街道快递代办点逐一查询快递单并结合快递点监控视频,最终确定了该女子身份。

  10月11日,该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违法行为人吴某抓获归案,经询问其对上述三起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吴某因诈骗行为被该局行政拘留15日。

  来源:固始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