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舞阳一男子因心情郁闷独饮半斤白酒后驾车与大货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造成其本人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驾驶的车辆来了个“底朝天”,造成车辆严重损毁,但所幸并未造成大的伤害。

  2018年10月10日凌晨10分许,舞阳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舞阳县吴城镇大路任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受伤。”当天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按照110指令迅速到达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察,经现场调查询问得知报警人就是发生事故双方中的大货车司机朱某,朱某告诉民警:“自己正在路上正常行驶,对面驶来一辆面包车在路面飘忽不定,就担心撞过来,但躲避不及,在相距100米左右时,面包车直接撞了过来,躲都躲不了,发生了刮碰,面包车直接翻倒在了路面一侧树林里,自己停下车后就看见翻倒在路边的面包车旁边坐着一个人,浑身酒气,让我扶他起来,扶他起来之后我就打了电话报了警。”而面包车司机已被送至医院。

  民警勘察完现场后快速将车辆撤离现场,并将双方带至舞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酒精检验。经检验,豫LQB5*8面包车司机靳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7mg/100ml。豫LD9*80重型半挂牵引车、豫L7316挂号重型自卸半挂牵引车司机朱某体内不含酒精。同时经过民警对朱某豫LD9980重型半挂牵引车、豫L7316挂号重型自卸半挂牵引车所载货物进行称重,称重单显示为毛重49540KG,不存在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次日,民警来到县人民医院对正躺在病床上的靳某进行讯问。经讯问,靳某告知民警2018年10月14日晚上自己独自在家,因为外出打工没挣到钱,心情十分烦闷,就自己在家喝了大概6两多的40多度白酒,喝过之后就睡觉了,睡到半夜自己感觉不舒服,由于自己心脏之前出过问题,害怕出事,就驾驶豫LQB5*8面包车前往舞阳县城母亲那里拿药吃。途中自己感觉走错路了便掉头行驶,走到吴城镇大路任村路段时心脏突然难受,手抖了一下,就撞到了一辆大货车上面,车翻到了路边,然后就被急救车拉到了人民医院。

  据悉,靳某的妻子在外打工,女儿尚在上小学,身为一名丈夫、父亲,其对法律法规置若罔闻,置自己与他人安危于不顾,不负责任的行为着实令人气愤。事后,靳某躺在病床上也是后悔不已。希望他能就此引以为戒,也希望借此引起更多的人能够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靳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舞阳县交警大队依法对靳某立案侦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舞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