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民生》栏目曾经多次播出过电动车着火的事情,尽管消防部门也多次提醒,但是电动车着火的现象还是屡禁不止。这不,就在今夜(10月16日)凌晨的时候,又有小区发生了电动车着火的事情,而且一烧就是近百辆。

  今日(10月16日)凌晨2:52,郑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管城区未来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北500米的发展南郡小区一电动车车棚突发火灾,火势凶猛,火光冲天。

  据目击群众张女士说,她下来的时候车棚里一直都在爆炸,因为害怕,自己直接朝大门口走去。

  接到报警以后,城东路中队等三个消防队的40多名消防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终于在夜里3:20,现场明火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历了一场大火,该小区电动车车棚里的大部分电动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黑漆漆的车架。初步统计,这次火灾共造成电动车、自行车80多辆过火损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令小区居民担心的不仅仅是刚刚发生的这场大火,更令他们揪心的是小区周围的环境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阻力。小区里的居民说,大门口停的车,把门给堵住了,导致消防车无法顺利进入。另外,通往车棚的道路上,也到处停满了电动车。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通往发展南郡小区电动车车棚的道路总共有三条,除了一号楼北侧的这条路以外,另外两条通道分别在一号楼南侧和二号楼南侧。一号楼南侧这条通道上,虽然地上写有“禁停”的字样,但是记者发现这里到处停满了电动车。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二号楼南侧的这条消防通道,也是被一辆私家车堵在了门口。

  目前,着火现场已被封锁,具体的着火原因,还有待于消防部门做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英艳 若洋  通讯员:焦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