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持刀寻衅滋事,民警上前制止,没想到男子竟挥刀追砍民警。为防止男子伤及村民,民警将其往田地里引,然后合力将其控制。10月12日,男子被检察机关依法被准逮捕。

  9月29日晚上11点多,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接到一名村民报警,称一名男子喝晕后在敲他家的大门,手里还拿着一把刀,家人十分害怕。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韩红涛、张涛、史亚珂等人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站在一户村民家的院子门口不停地叫嚷着,手里拿着一把几十厘米长的尖刀。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当晚和几个朋友喝酒后,和一名朋友闹了点不愉快,就跑到其朋友家里闹事儿。看到男子手中拿着刀,民警就上前制止,试图让其放下刀,冷静下来。没想到该男子不听劝阻,挥刀追着两名民警又砍又骂。

  民警见势不妙,担心男子伤及其他村民,就顺着村里的道路往北跑,把这名男子往田地里引。此时,其他增援民警也合围上来,大郭派出所所长胡伟冰用警棍先将该男子手里拿的尖刀敲掉,随后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

  10月1日,临颍县公安局将男子依法刑事拘留。10月12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