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记者 杜雪红/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近日,一则关于“煤仓北街”路牌被“醉鬼”扛回家的图片在朋友圈热传。记者从被传出的照片中看到,在一间客厅里,摆放着“煤仓北街”的路牌,并配有文字:“这个牌子原来是在哪儿,昨晚喝多了……”该图片被多个网友在朋友圈转发,不少网友对“醉鬼”的行为哭笑不得。

  那么,这件事是否为真的呢?10月22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了煤仓北街,根据走访记者看到,该路段的路牌全部都在,并没有丢失的现象。随后,记者联系了煤仓北街的2个路段的路长,均表示“路牌都在,没有听说丢失的信息”。 

  随后,记者在网络上看到,同样的图片最早在2017年12月份就出现过,一则网友转发图片,图片中在客厅里放着一个路牌,上面写着“湖滨南路”,并配有文字:“昨晚喝太多了,这个牌子昨晚放在哪里的。”

  记者随后进行了对比,网上流传的图片,除了路名不一样,其余全部一样。对此,提醒各位网友: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