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昨日下午,在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州市攻坚办因在中度管控期间部分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对中原区政府、管城区政府、二七区政府、中原区控尘办、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高新区梧桐街道办事处进行公开约谈。

  41个工地、工业企业有问题

  10月29日至11月1日凌晨,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市控尘办督查中共发现41个问题(工地、工业企业),其中主要问题如下。

  1。中原区共8个问题全市最多。

  2。高新区梧桐街道办事处秦庄棚户区改造朗悦公园府项目

  10月28日检查时发现的问题,高新区攻坚办按整改时限进行了整改回复,10月31日督察时发现该项目仍存在以下问题:大面积黄土未覆盖、无扬尘责任牌、围挡喷淋设施未落实。该项目存在虚假整改,没有整改现象。

  3。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后牛庄城中村改造项目

  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管控期间进行砂浆作业,施工期间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路面积尘较厚,建筑物料部分未覆盖。

  4。中原区四个中心常西湖安置区项目

  主要道路硬化不完全,工地出入口扬尘污染严重。

  5。二七区南四环大学路待建空地

  环境脏、乱、差,黄土裸露严重,尘土飞扬,生活垃圾遍地堆放。

  6。管城区南四环郑尉路西南角临时停车场

  大面积黄土裸露,场地内扬尘污染严重。

  处罚:再不整改,企业一票拉黑

  以上单位再次出现问题,所在区领导在市级新闻媒体上公开表态发言,第三次出现类似问题,市有关部门将对区领导启动问责。以上企业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按规定进行一票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