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10时19分,濮阳高速交警支队路警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濮阳南下道口约500米处,一小型汽车撞击中间护栏,无法移动,停在道路中间,十分危险,请求民警援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一辆黑色汽车停在下道口一侧车道,保险杠撞脱落,左前方轮胎直接“跑飞”,车身剐蹭严重。且该时段车流量较大,只有另一侧道路可以通行,下站车辆纷纷排队缓慢行进,后方车辆鸣笛催促声不绝于耳。

  见此情况,民警当即通知拖车公司及高速管理处路政大队赶往现场,并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警示疏导后方来车,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之后,各部门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处理,事故现场得到妥善处理,事故车辆也得到转移,下道口恢复正常通行。

  “我当时吓坏了,能想到的就是赶快护住头,还好安全带保护了自己,想想都后怕!”司机激动地说,并称,他是在驾驶过程中接了个紧急电话,思考事情,一时之间分神,待他反应过来,车辆已不受控制直接撞向一旁护栏。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朋友:行驶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集中注意,开车打电话、发信息、打游戏等陋习严重影响车辆驾驶注意力和应变力,你以为只是“低头一两秒”,可危险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养成良好习惯,驾驶途中不要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