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查严管!交警部门持续整治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王凯  文/图

  自7月份以来,郑州市启动了史上最严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电动三轮、机动三轮、老年代步车等“七类重点车辆”以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经过交警及各级政府部门联合行动,路面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重点车辆及各类交通违法显著降低,市区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为巩固前期第一、第二阶段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成果,进一步提升路面交通秩序,交警五大队近期组织多次集中行动,针对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开展持续整治,下大力、出重拳,再掀交通综合整治新高潮,严防“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反弹,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11月12日15时许,按照市局、支队部署要求,交警五大队四中队在北环路沙口路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四中队负责人张健带领中队民警、辅警6人在路口设卡盘查,重点查处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及大力神电动车等违法上路车辆。

  15时30分许,一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行至路口,看到民警盘查,该男子连忙调头想要避开,被在路口执勤的民警拦下。

  该车不仅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属于市内禁行车辆,而且车上拉了满满的纸箱等废品,利用绳子简单绑在车厢后方,车辆一走摇摇晃晃,随时都可能掉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暂扣处理。

  随后,另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老年代步车沿北环路行驶过来,被执勤民警在路口拦下。经了解,该男子准备驾车去接送附近上学的孩子,在去的路上被交警查获。民警向男子详细介绍了郑州市关于老年代步车等车辆禁行的通告,但该男子仍以不知道来搪塞。最终,车辆被民警依法暂扣。

  经过下午的整治,民警共查扣老年代步车3辆、电动三轮车4辆、大力神摩托车3辆,处罚其它交通违法12起,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持续对各类重点车辆和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形成高压严管的整治氛围,确保群众出行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