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旬老人坠入15米深井,浸在半米深冷水中,消防人员合力救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11月11日下午,洛阳洛宁县城郊乡余庄村一名六旬老人坠入深约15米的井中,洛宁消防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

  17时15分,洛宁县119指挥中心接到王某报警,称其在去干农活的路上,路过村里树园,发现一处闲置多年机井的井盖被人掀开,听见井下有人痛苦呻吟,立刻报警求助。

  洛宁县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勘察,用强光手电照射井内,发现井底有一名妇女,下半身泡在半米深的水中,连续发出声音微弱的呻吟声。该处水井为砖砌的灌溉机井,井口十分狭窄,直径不足一米,仅能容纳一人携带设备下井。由于不知道被困人员何时坠入井中,受伤情况不明,加之长时间浸泡冷水,恐怕危及被困人员生命。

  中队指导员张豪立即制定了救援方案,一边使用移动供气源向井内输送空气,一边组织消防员向井内铺设救援软梯,在旁边的树上固定安全绳,由体型最瘦的战斗班长任毅佩戴空气呼吸器下井探查情况。到达井下后,发现被困妇女约有60岁左右,意识较为清醒,身体因受伤完全无法挪动。

  为尽快救人,消防员任毅脱下空气呼吸器由上方救援人员使用绳索吊出,将安全腰带系在受伤的老人腰上,在腰带系上安全绳,由上方救援人员合力先将被困老人拉起并调整姿势,防止二次伤害。井上的消防员缓慢拉动安全绳,井下消防员踩在绳梯向上托举老人,合力将老人向井口升起。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井下的老人救出,送上了现场等候的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