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1个热源全部启动,供暖首日整体运行平稳

  暖气不热,可打片区专管员手机

  本报讯(记者 张华 文/图)昨日,一年一度的集中供热拉开序幕,郑州市热力总公司11个热源全部启动,整体运行平稳。此外,受管线施工和道路施工的影响比较大,多个小区正常用热受到影响。

热力调度中心屏幕显示热源全部启动热力调度中心屏幕显示热源全部启动

  11个热源全部投运 首日整体运行平稳

  11月8日,郑州市集中供热主管网开始升温暖管,昨日不少小区已经开始热起来。昨日上午,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调度中心大屏幕显示,5个电厂的热源以及热力总公司自备的6个锅炉房已于14日晚上全部启动,出厂温度最高的为荥阳国电和裕中电厂,最高达到97℃。另外,昨日上午二马路锅炉房也启动,该锅炉房为火车站等商业用户提供集中供热。

  据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调度中心副调度长宋伟介绍,截至昨日上午10点,从数据上来看,整个热源运行基本正常,比较平稳,但是不少小区受施工影响比较大。

  客服热线不好打

  还可联系片区专管员

  供暖首日,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服大厅一大早就来了不少用户,以老人为主,多是反映自己家里不热。同时,还有不少来电称热力总公司的客服热线68890222不好打,或者打不进去。

  “昨天一天来电量7000条,前天5000条,来电量实在太大了。”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李帅介绍,今年已经对热线座席进行增容,由原来的21席增加至45席。对客服系统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可同时满足90个用户拨打热线电话进行自助语音查询或人工服务。

  供暖初期,来电量比较集中,若客服热线不好打,也可以拨打片区专管员的电话,今年开通了215部片区服务电话。服务电话为手持手机,已全部发放到片区专管员的手中。供暖前,手机号码会张贴公布到管理的居民小区。用户用暖过程中出现暖气漏水、不热等情况可以拨打片区服务电话。

  另外,用户也可以关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公众号设置在线服务、客户服务、公共信息三大类,可向用户提供在线交费、户号查询、在线报装、费用查询等多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