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郭怡妮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11月20日晚上10时许,当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张卫国驾驶巡消车带着队友姜丙玉、赵小厂巡逻到黄河路与花园路交叉口时,只听到前方传来刺耳的刹车声,几名队员望去,发现是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车撞在一起,电动车横倒在路上,而骑车男子一屁股坐在电动车前。

  此时,虽然已经是晚上10时,依然有很多车辆疾驶而过,担心再出意外,巡防队员张卫国将巡消车停放在路边,与队员跑向事发处。

  倒地的男子表情痛苦,他表示自己的脚脖被自己的电动车轧了一下。

  巡防队员看到,电动车前后绑着几十个带着彩灯的气球。

  出租车驾驶员称,他是由北向南到路口左转向东,左转绿灯已经亮起,属于正常行驶,而电动车则是由西往东左拐往北闯红灯快速通行。

  “所幸,我的车辆刚起步,车速不快,要不然两车高速行驶相撞后后果会很严重。”出租车驾驶员说。

  对于出租车驾驶员所说,骑电动车男子沉默不语。 

  骑电动车男子称,他爱人在花园路与农业路口的360广场卖气球,他这是去急着送气球,由于风大,绑在前车把的气球乱晃,挡着了他看信号灯。

  巡防队员对其说,即便路东是绿灯,也不可到道路中间左拐,而是要骑行到东边,等北边绿灯亮起才能向北行驶,车把上绑着气球,影响视线,更要多加注意,骑车男子连连点头称是。

  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巡防队员张卫国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而队员姜丙玉、赵小厂则在马路上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绕行,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为了不破坏现场,巡防队员只是将骑车男子扶起,并没有动倒地电动车。

  两名交警来到现场后,几名巡防队员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