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在郑州市环攻办刚刚发布的2018~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各县市区10月份完成情况考核中,高新区在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中喜获PM2.5排名第一和PM10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两项综合排名第一。

  10月份以来,高新区国控点空气质量运行平稳,尤其是PM2.5指标数获得2018~2019年秋冬季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好成绩,秋冬季攻坚首战告捷。10月份高新区PM2.5月均浓度57微克,同比下降6.6%,按照郑州市目标,完成率达94.7%,综合排名位列市内五区和3个开发区第一名。

  成绩取得来之不易。据悉,10月份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10余次会议,部署全区环境攻坚工作,各成员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奋战在环境攻坚一线,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全体环保人员将在管委会领导下,与辖区内工业企业、施工单位一起努力,全力做好秋冬季环境攻坚工作。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孙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