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道路交通环境中,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在机动车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屡有发生。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勤务大队缜密部署、精心筹划,在全市重点区域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活动。

  2018年11月17日15时许,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勤务大队民警,对许昌市东城区非机动车、行人进行专项治理,当巡查至魏文路与前进路交叉路口时,发现该路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频繁,随即在此开展劝导整治工作。

  16时许,杨某某驾驶一辆白色二轮电动车沿前进路在机动车道内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前进路与魏文路交叉路口时,欲闯红灯强行通过路口,看到如此情形,民警果断将其拦停,示意其靠边停车,并上进行劝导,可杨某某却不以为然,以为闯红灯是小事,民警再三劝导阻拦,杨某某依旧充耳不闻,准备驱车向前,看到杨某某如此顽固不化,民警随即将车辆推移至路边,并给他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了交通法规,可杨某某非但不听,还恼羞成怒将该民警推倒在地,看到杨某某如此嚣张,在场的执勤民警迅速对杨某某实施控制,遂将其移交至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处理。

  目前,杨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已被东城区派出所做出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许昌交警温馨提醒: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