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东新区又一高颜值园区开园 高铁公园喊你来健身、游玩、遛娃

高铁公园正式开园,市民又多了个休闲娱乐好去处高铁公园正式开园,市民又多了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初冬时节,阳光尚暖,微风不寒,正是出游玩耍的好时机。11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高铁公园正式开园,这标志着郑州市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意味着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园的建成改善了旅客进出郑州的视觉感受,提升了郑州乃至河南对外形象。□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李盼/文图

  ◎高铁公园开园啦

  郑东新区高铁公园位于郑东新区龙湖与龙子湖板块的中轴,北起连霍高速,南至陇海高架,西至离京广高铁最近的市政道路,东至离G107高架最近的市政道路,全长10公里,面积约5000亩。

  目前,郑东新区高铁公园一期已建成开放约1300亩。

  正值初冬时节,金黄的银杏,青翠的松柏,挺立的红叶,交织成这个季节专属的色彩。

  沿着步道拾级而上,西边高铁线上列车疾驰而过,北边儿童游乐场身影闪动,篮球场里工人们正在冲刷场地,做最后的卫生收尾工作,南望远眺,城市的喧嚣隐匿在这一片绿地的静谧中。

  郑东新区高铁公园的建设,使原本黄土裸露、杂草丛生、违法建设屡禁不绝的城市管理盲区,华丽变身成连绵起伏、绿意盎然、配套完善的城市绿地公园、市民休闲长廊,既造福人民群众,又提升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对外形象。

  ◎二期明年五一前开园

  根据规划,高铁公园定位为线性高地公园,平均地面高差为10米,南北景观制高点35米。是郑东新区生态环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公园共分风舞、丘韵、林静、云祥四段,植物设计以乡土植物为本底,打造“乔+灌+草”复合模式,其中常绿植物主要以雪松、大叶女贞、白皮松为主,落叶乔木以法桐、白蜡、国槐、三角枫、朴树等为主,大规模种植观赏草和早樱、西府海棠等开花植物,形成舒朗大气的风景林带。

  据了解,二期在建区域为京广高铁东侧(商都路-新龙路)面积约2000亩,计划投资约4.1亿元。在建区规划设计于2017年5月启动,方案在原有290万立方米堆土基础上,吸纳项目建设出土1010万立方米,塑造出丰富流畅、高低起伏的绿丘景观带。绿化工程2018年1月下旬进场,在保证做到扬尘防治八个百分百的前提下,2月底完成地形塑造,3月底乔灌木栽植基本完成,共栽植乔木3万余棵,预计2019年五一之前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