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文图

  经历了血拼的“双十一”,最忙的要数快递小哥了。然而,当快递小哥遇见小偷,会发生什么呢?11月25日,这名偷窃快递小哥的贼被警方抓获!

  11月下旬的一天下午,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接到快递小哥小崔的报警:用于送快递的专用手机被偷了,手机里存有大量的工作信息。民警接警后立即调取了事发地周围的监控录像,很快有了重大发现。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小崔在新密市文峰路某小吃店门口下车送快递期间,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正往快递车的方向走去。当这名男子路过快递车时,看到快递车上没人,又突然折回将手伸到了快递车的车篓,不到5秒钟的时间,就快速转身离开了快递车。民警判断,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立即将情况反馈到新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

  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于25日上午在客运西站附近将嫌疑人抓获。审理后查明,该人名叫宋某。他当天从快递车旁边路过时,见车篓里有个手机,又没有人在旁边,就顺手牵羊把手机拿走了。之后,民警们押着宋某,在其住处追回了快递哥手机,退还给本人。

  发稿时,宋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