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郑舒丹)一项“国字号”风景区有望在郑东新区落地。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并向社会公示,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共46家,我省除了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还有济源沁龙峡水利风景区、许昌鹤鸣湖水利风景区三家入围。水域靓城是郑东新区的标志,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依托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工程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其中水域面积17.92平方公里。规划河道长度约108公里,规划蓄水面积约18平方公里,包括“五湖八河五渠”,分别为:龙湖、如意湖、龙子湖、象湖、莲湖、昆丽河、如意河、金水河、熊儿河、七里河、魏河、贾鲁河、潮河、东风渠、杨桥干渠、新城明渠、龙城渠、永盛渠。彰显郑东新区生态、绿水、宜居的魅力。

  据了解,国家水利风景区,是指由水利部公布的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有水库型、湿地型、自然河湖型、城市河湖型、灌区型、水土保持型等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