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博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反应、主动出击,远赴湖南,一举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破获本地案件1起,外地案件30余起,抓获嫌疑人1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查获同类作案手法线索30余条。

  2018年7月15日张某报警称:她在焦作博爱县金城乡自己家店中手机上网时,被拉入一个昵称为“蔡徐坤粉丝群”的QQ群,群中助理的昵称是“小茜”,在群中举行红包返利活动,以5倍金额红包返利的方式骗取其加“小茜”个人微信,“小茜”以办理激活卡、交付保证金为由,骗取张某某共计4000多元。

  接到报警后,焦作博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张某某被诈骗案”专案组,并迅速串并同类案件20余起。

  经过调查,专案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的作案使用QQ号,而嫌疑人还有一个生活所用QQ号,在落实清楚嫌疑人生活QQ号后,专案民警巧妙布局,认真研究生活QQ中所暴露出的各项信息,终于发现一条线索,获得这一线索后,专案民警立即通过核查该线索,落实嫌疑人身份,王某(女、汉族、户籍地:湖南省人,目前就读于湖南省长沙市某某大学)。

  掌握嫌疑人真实身份后,专案民警立即赶赴湖南省长沙市,在湖南某某职业学院学生宿舍中将嫌疑人王某(女)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女)冒充明星助理利用QQ红包返利进行电信诈骗,多次实施犯罪,受害人高达30余人,涉案金额达到十余万元。

  目前,王某(女)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