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郭怡妮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天气冷了,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喜欢在电动车上绑一件挡风被。殊不知,这种挡风被有时会带来安全隐患。昨日凌晨,郑州街头,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准备急刹车,不料挡风被卡入了车把,导致刹车失灵,结果电动车撞上了马路牙,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该男子身体多处擦伤。

  昨日凌晨1时许,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巡防队员宋新国等人驾驶巡消车巡逻至建业路凤鸣路口向北约200米处时,发现路上有辆倒地的电动车,地上还坐着一个戴帽子的男子,见有情况队员赶紧下车查看。

  该男子表情痛苦,挽起袖子的左胳膊肘部有一片红印,还渗出鲜血,其手腕部也有擦伤。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王,在附近超市上班,下班回家骑车不慎摔倒。

  王先生称,几分钟前,他骑车回家,看到前面的轿车行驶比较缓慢,急着回家的他想从该轿车旁加速绕超过去,彼时却发现后方快速来了一辆轿车,如果继续超车存在危险,于是他赶紧刹车靠边避让。

  没想到车上的挡风被卡到了车把里,车没刹住还失去了平衡,一下就撞到了马路牙上,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不仅衣服擦破,左臂手腕和肘部都擦伤,隐隐作痛。

  巡防队员赶紧从巡消车上拿来医疗箱,为王先生擦伤部位进行消毒,还搀扶着王先生走动,活动活动胳膊腿,最后确定只是擦伤,并没有骨折情况。

  “回到家,我就将它拆掉,宁可受点冻,也不想因此发生交通事故。”王先生懊恼地说。

  在此提醒,电动车上绑有挡风被和戴厚手套的市民,这些物品会增加骑行风险,骑行时一定要遵规慢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