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1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北部霾减弱,中到重度霾区域南移至中东部、南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严重霾。11月30日北中部霾再次发展,南部中到重度霾维持。12月1日受传输影响,全省重度霾,北部、东部部分地区达严重霾。2日受降水影响南部霾减弱,其它地区中到重度霾,北部局部严重霾。受冷空气影响,3日下午起我省霾自西向东减弱。

  此外,11月29-30日,我省东部、南部仍有大雾天气,局部强浓雾;12月1日,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部强浓雾。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和环境监测显示,我省自11月23日起,连续多日出现雾霾天气,25日和26日早间,我省北部、中东部、西部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局地小于50米。28日我省大部出现轻到中度霾,中东部有重度霾,短时严重霾。29日我省东部有能见度小于200m的强浓雾,其它地区中到重度霾维持。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文明介绍,此次雾霾天气过程主要是受到静稳条件下本地累积和弱冷空气外来传输,以及27日西北沙尘传输,28日浮尘滞留和北路弱传输等因素共同影响,导致我省多地出现重度持续性雾霾天气。

  据了解,此次雾霾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据统计,23日到28日,仅河南省气象台就先后发布区域大雾预警8次,其中黄色预警3次,橙色预警3次,红色预警2次;区域霾预警3次,其中黄色霾预警1次,橙色霾预警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