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匆忙下车落下收藏多年的数千枚旧硬币,幸好失而复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朱幸

  12月1日下午,郑州市S153路公交车调度室内,失主张老汉欣慰的领回了自己丢在公交车上的一袋子钱。

  张老汉所带的一只编织袋内包着一个硬纸盒,打开纸盒,里面竟然装有数千枚一分两分的旧硬币。

  “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我慌着下车就为赶另一班车,一着急就把随身带的东西给忘了!”失主张老汉说,“这一盒硬币是我收藏的旧币,虽说不值啥钱,但也是自己收藏了多年的心血,虽然是分币,但历年发行都有,要是丢了的话,我可心疼坏了,幸亏好心的车长捡到了!”

  据郑州公交一公司S153路车长马雷明介绍,当时他驾车驶到电器厂站时,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忽然疾步下了车,自己携带的包裹,丢座椅旁边也不要了。

  “我喊了你好几声,你都不理我,我正在开车,也不能去追你,只好把袋子拿回来交于调度室再做寻找了!”车长马雷明对张老汉说,“好在发现及时,这些收藏品能物归原主总算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