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难逃郑州警方“天眼”!一涉嫌敲诈多名开发商的在逃人员在郑落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赵光辉 赵阳/文图

  2018年12月4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警方在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可视化指挥下,合成作战,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选。

  2018年12月4日15时20分许,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监看员杨明明在巡屏中发现,张寨街有一名白衣男子与网上在逃人员刘某选相似度极高。

  监看人员迅速通过金水路分局指挥调度中心通知巡逻五号民警张凯赶往现场,同时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对该男子进行视频追踪。

  接到指令后,巡逻五号民警张凯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在指调中心可视化指挥下,于15时26分在二七路张寨南街将疑似在逃人员控制。

  在进行现场询问核实时,该男子为逃避打击,编造虚假身份证号,但在得知必须带回进一步核查后,该男子最终承认自己确为网上在逃人员刘某选(男,53岁,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因涉嫌自2012年起对多名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敲诈勒索,在2018年4月被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目前,刘某选已被移交相关办案单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