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口鹿邑一船只因超载侧翻一家5口落水 4人被救上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文视频 夏雨/剪辑

  近日,关于周口市鹿邑县一河流内发生船体侧翻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广泛传播。记者从被传播的消息中看到,事情发生在12月2日中午12时许,位于鹿邑玄武孔庄发生船体侧翻事故,导致5人落水。随后附近村民与当地派出所、消防大队一起救援。因为事发的地方距离岸边不远,因此落水的其中4人很快被救上岸,只有一名年轻女子迟迟找不到。

  随后,鹿邑县水上义务救援队感到后开始了打捞工作。经过一番努力,救援队的几名队员将溺水女子营救上岸,遗憾的是落水时间过长,女子已无生命体征。

  该事件是否真实,12月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鹿邑县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付先生,他告诉记者,该事件“千真万确”,他表示,当时“船老大”带着一船的亲朋好友过河,因为船特别小,一个船上拉了5个人,属于超载导致翻船,船上还有一名小孩,溺水的女子大概20岁左右。大概10分钟左右,水上义乌救援队便将女子打捞上岸。

  对此,相关专业人员提醒:提高安全意识,远离溺水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