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批龙柏树苗被践踏致死 又是乱停惹的祸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新

  12月3日18时许,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与中州大道西南方向约100米桥下,大面积种植在绿化带中的龙柏树苗被严重践踏。

  据市民张女士称,种植着龙柏的绿化带,处在立桥下一处公交站点两侧,由于大批的共享单车占压绿化带停放,导致绿化带中大批的龙柏树苗被压倒、折断或压死,现场一片狼藉。由于单车太多,通往公交站台的通道也基本堵死,乘客很难通过。

  “这些单车,把公交站台和绿化带都占满了,根本无法立足,好多乘客只好站到快车道上等车,很是危险!”张女士说,“尤其是刚刚栽到中州大道两侧的龙柏树苗,大片大片被压倒踩踏,看着真让人心疼!”

  当日傍晚,丰产路街道巡防员闻讯赶来后迅速组织队员,将压在龙柏树苗上的百余辆共享单车一一搬出,并按秩序摆放至人行道中。同时,队员也再次呼吁大家,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后,一定要按规范停车,切勿对绿化带中的植物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