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公安厅督办重点涉黑犯罪案件!三门峡一涉黑团伙被提起公诉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王飞

  12月5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检察院获悉,日前,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对方鹏等2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盗窃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依法向湖滨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以方鹏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及三门峡市扫黑办督办的重点涉黑犯罪案件。

  该犯罪组织在三门峡市区及周边地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称霸一方,严重危害当地正常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多次组织、纠集在校学生实施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暴力犯罪,在三门峡市区学校内树立恶名,造成恶劣影响,在三门峡市南站及市区多个建筑工地聚众造势,形成严重影响。插手经济纠纷,非法讨债,致使多名被害人不敢通过合法途径举报、控告。为使组织成员的犯罪行为不受追究,积极拉拢腐蚀办案民警,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