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公安局山阳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以恋爱为名诈骗受害人财物的特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30万余元。

  今年11月初,该所东方红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报警人称,自家亲戚王某失踪两天,寻找未果。

  接警后,民警通过各种手段查找,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找到了失踪男子王某。谈话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有轻生苗头。经过耐心询问得知,王某和一自称苏某的女子谈恋爱,苏某以各种理由从王某处获取30万余元人民币,拿到钱款后,苏某彻底失踪。因王某所给苏某的钱款均来自王某朋友处和网贷公司,王某无力偿还,感到绝望。民警在做好王某安抚工作的同时,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对此案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多种手段,深挖线索,抽丝剥茧般获取了苏某的真实身份为王某,并对王某的活动规律进行分析,然后蹲点候捕,于11月13日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王某对以恋爱为名,隐藏真实身份,诈骗受害人王某3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从嫌疑人王某处收缴赃款现金11万元、轿车1辆及用赃款购买的其他贵重物品共计3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真正的爱情是包容,是牺牲

  是患难与共,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真正的爱情或许缘于一种心动

  绝不是建立在金钱上谎言、欺骗与背叛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