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行驶途中轿车突然冒烟吓坏女车主 幸亏老司机帮助拦停扑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朱幸

  12月8日15时许,郑州市中原路西三环十字路口处,一辆转弯中的轿车车头突然冒起黑烟,紧急关头正在路口执勤的公交车长任聪强发现了险情,当即把轿车拦停。

  看到引擎盖下窜出黑烟,本没在意的女车主顿时紧张了起来,正准备打开引擎盖时,被公交车长任师傅制止。他和同事迅速前往调度室,找来灭火器将火扑灭。

  “火扑灭后,我们打开引擎盖发现,是泄漏的机油漏在了排气管上引起的火灾!”车长任师傅称,“当时风大,引擎盖下情况不定,万一见风,火着得更快!”

  “要不是你发现我的车着火了,我都不知道。这要是着起来,估计整个车都没了!”女车主感激道。

  当日,公交车长任聪强恰好和同事在路口开张志愿者服务活动,行驶中自燃的轿车恰巧他们发现,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

  “我之前当过消防员,参与过不少这样的救援工作。因为冬天天气干燥,车辆的电路和油路易出现老化的现象。因此,车主一定要定期查看车内有没有漏水、漏油现象,这样能减少自燃事故发生!”公交车长任聪强提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