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童被遗弃儿童医院,睡梦中还喊“爸爸、妈妈”

  “医院照顾得再好 也没有孩子在父母身边好”

护士在照顾男童护士在照顾男童

  本报讯(记者 邢进 通讯员 王晨 文/图) 两天过去了,被遗弃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的孩子,还在苦苦等待他的亲人。12月7日,这个看上去五六岁的小男孩,被父母遗弃在东三街院区,目前仍由医院保卫科和门诊医护人员暂时收留。孩子基本上不说话,不能与人正常交流,疑似患有孤独症,但由于尚未进行详细的评估和检查,目前无法确定。

  暂时照顾孩子的门诊科护士田瑞婷说,12月7日孩子被发现时,已经是孤身一人,找遍全院也没有找到他的家人。孩子不会主动说话,也没法和人正常交流,说不出自己叫什么,也说不出父母的名字,但睡梦中会喊“爸爸、妈妈”。

  这些天来,孩子暂住医院保卫科,由门诊医护人员、保安、电梯司乘和东三街院区餐厅的工作人员轮流悉心照料。大家给他买吃的、喝的,给他买了御寒的棉衣。男童被医院门诊部、保安、电梯司乘及育贤斋餐厅的工作人员,轮流照顾、呵护着。

  “但医院照顾得再好,也没有孩子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好呀!”田瑞婷说,这些天大家都在朋友圈积极转发孩子的消息,希望父母早日醒悟,主动接孩子回家。另外,医院也已经报警,并且联系了民政局和儿童福利院,“估计周一儿童福利院那边会有进一步的消息。”

  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这个孩子、认识他的家人,请与本报热线96678联系。年幼的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需要一个完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