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悲剧!宿舍7名同学畅饮至深夜,一人醉酒昏迷高位截瘫,其余6人连带赔偿20多万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

  “谢谢王法官为我们主持公道,我们两口子替孩子在这儿谢谢你了!”张某因在宿舍与同学一起饮酒后昏迷不醒,最终导致高位截瘫。12月7日,经过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干警努力,7名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了赔偿义务,张某父母含泪致谢。

  16岁的张某是许昌某职业学院学生。2016年的一天晚上,李某等6名同学从学校超市购买白酒及花生米等零食相约在宿舍一起喝酒。张某此时刚好来该宿舍借热水吃泡面,吃完后便被同学们叫来一起喝酒至深夜,期间没有劝酒行为。

  张某醉酒后被同学们送回宿舍,从学生买酒到回宿舍饮酒至深夜,未有学校宿舍管理人员发现并阻止。

  第二天上午,张某昏迷不醒,同学们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张某先后在许昌市、郑州市、西安市多家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脊髓炎并高位截瘫,共计住院一年多,花去医疗费40余万元,其中医保统筹报销10余万元,学校垫付10余万元。

  张某后经鉴定构成一级伤残,需完全护理依赖。2018年,张某父母将该职业学院、学校超市和当天与张某一同饮酒的6名学生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该职业学院、学校超市和6名学生共同赔偿张某110余万元,其中6名学生连带赔偿2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除去已经垫付的10余万元,该职业学院将剩余赔偿款一次性全部履行到位,因学校超市和6名学生迟迟不予履行,张某父母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王治斌接到该案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分别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通过研究案情,他决定召集超市负责人和6名学生的监护人来到法院,通过法理与情感的双重力量,尽快执结该案。

  “你们都是做父母的,虽然不一定能够对张某父母承受的苦难感同身受,但换位思考一下也一定能够理解。张某是无辜的,我们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但无论于情于法,你们都需要承担这个责任,今后更要教导好孩子们吃一堑长一智,学会保护自己,凡事掌握好度,别让类似的悲剧重演……”12月7日,王治斌平时喧闹的办公室这一次显得肃穆异常,家长们都低头不语。

  “我们不是不愿意赔偿,只是对于连带责任没人吭声出头,今天王法官既然这样说了,我愿意带头承担!”听了王治斌的一席话后,有位家长表态发言,其他5位家长也一致表示愿意分摊责任,将20万余赔偿款全部履行,学校超市负责人随即也履行了赔偿义务。拿到全部赔偿款后,张某的父母对王治斌的温情释法、高效执行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