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郑州:男童被遗弃儿童医院 睡梦中还喊“爸爸、妈妈”

  原标题:最新进展!郑州被遗弃男童已送往福利院 重新取名叫郑一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 张莉/文图 记者 张霓/剪辑

  2018年12月7日,一名小男孩被父母遗弃在郑州儿童医院东三街院区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记者从医院得到最新消息,因至今无法联系到男童父母,现已与相关部门沟通,将孩子留院观察后暂时送往福利院照顾。

  据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个小朋友在门诊部椅子上独自玩耍很长时间,起初以为孩子和父母走散了,后来找遍全院并未发现孩子家长,经警察多方寻找也未找到其家人。经郑州儿童医院临床诊断,该男童存在言语障碍,警方已开具弃童证明。

  根据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出具的弃童证明显示:2018年12月07日12时40分许,我大队接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卫科报警称2018年12月07日,在郑州市儿童医院门诊部发现名男童,报警方称该男童年龄5岁许,身体健康,但是不会说话,疑似聋哑人,身高大概1.2米,据报警方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卫科称在门诊楼发现该男童,查找医院各处视频监控均未发现该男童家长,遂确认为弃童。

  12月10日,在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帮助下,孩子现已被送到郑州中心医院天使驿家8楼住院部,需要留院观察21天,之后确认孩子没有传染性疾病的情况下福利院才能接收。接收后,孩子会以新名字“郑一江”的身份在郑州市福利院学习生活。福利院方面表示,不管在任何时候,如果家长能提供有效的亲子证明关系,依然可以把孩子带回家生活。

  郑州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可能孩子的这个家庭现在正面临着我们不能想象的难题,但还是希望孩子能够回到父母身边,因为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父母。同时她还想让记者传达,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是有解决办法的。首先根据现有的治疗手段,孩子的身体状况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恢复;其次现在有很多的救助项目,家长可以为孩子申请救助;最后社会上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家长可以通过社会慈善为孩子赢得留在父母身边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