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环保世纪行”暗访发现 管控期间新密大隗镇一造纸厂私排废水

铲车违反管控要求上路被查扣铲车违反管控要求上路被查扣
大隗镇一造纸厂私排污水大隗镇一造纸厂私排污水

  本报讯(记者 翟宝宽 文/图) 12月9日,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对新密市进行暗访,发现在管控期间,一辆非道路移动机械(铲车)违规上路行驶,一家造纸企业在厂区周围私排生产废水。

  违反管控要求上路 铲车被查扣、司机移交警方

  当日上午9时40分,执法人员刚进入新密市,就发现在市区主干道嵩山大道上行驶着一辆铲车,后面还加挂着一辆平板车。执法人员调转方向,跟随其后,最终在货场街附近将其截获,并立即通知当地公安机关和交警部门。

  经现场检查,该车辆违反了管控期间“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使用”这一条例,违规车辆交属地新密市交警三中队查扣,铲车驾驶员移交属地新密新华路派出所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现场口头交办新密市攻坚办进行跟踪督办。随后,执法人员对新密市联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豫泰耐火材料(郑州)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督查,这两家企业都已按管控要求停止进料、粉碎,并进行压火作业,且手续齐全,未发现其他环境违法行为。

  未按环评要求处理废水 大隗镇一造纸厂私排污染环境

  当日下午2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新密市周甘路附近的郑州五一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经现场督查,该企业己按黄色管控落实“一厂一策”,环保手续齐全,未发现其他环境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新密市大隗镇观寨村新密市天园纸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企业生产废水未按环评要求回收处理,在厂区周围私排乱放,污水沉淀池未进行硬化处理,大量污水渗入地下,附近地面污水四溢,异味扑鼻,造成环境污染。

  执法人员现场出具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问题督查交办单一份,责令新密市攻坚办立即整改,并且在三日内作出书面回复。